close

IR 7 Math 47 Verbal 38 total 690

OG/PP/Donz 實力班講義

考前因為家庭因素(細節就不交代了,不好意思)失眠了一整夜,到早上七點才逼自己硬 睡三個小時,然後去考試。考數學的時候整個就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分數出來也不是很理 想。 人生有很多更重要也更艱難的事情,考試只是其中一件事情,考不好可以再考,但是很多 事情是不能重來的,這個分數雖然不滿意也只能認命,考不好再考就是了,就這樣。

────────────────murmur結束正式心得文開始───────────

大學本科非商科,畢業以後工作了幾年,大概在去年跨年前決定要考GMAT,一月中開始的 密集班上到二月中,壓三月底考試,算全職準備兩個半月。考試前OG verbal寫完,PP1 verbal寫了一半,OG math也大概寫了一半。考過官方mba.com的模考一次,分數一樣是 690,建議大家去考官方模考,真的很準。 我並不算是寫題目寫得很勤的人,我也不覺得題目寫很多就是很認真,在我認識的強者大 大裡面,也有OG都沒寫完就考710的例子。在我開始寫模考之後就發現D大的講義真的編得 非常好,模考的時候寫錯的題目,後來檢討發現都是講義上已經出現過並且上課討論過的 題目。D大很了解亞洲學生在寫題目會遇到的盲點,選出來的題目都是最最精華的弱點考 題。大家回家一定要好好的念過講義XDD(我就是講義沒好好念才要考第二次….殘念) 雖然題目沒有寫很多,但是我都有很認真review,尤其是我個人的弱點SC,我的習慣是題 目一寫完馬上就對答案,針對錯題跟不確定的題目複習。我的邏輯是剛寫完的時候記憶力 最鮮明,記得寫題當下的思路。筆記會寫OG正解的思路,OG是從那些考點判斷出正確的答 案,而我自己寫題目的思路是甚麼,這樣複習久了就會知道,自己習慣忽略的考點,或是 習慣性容易被騙的假考點,像我有一個時期很容易忽略it指待不清的問題,後來就慢慢修 正會注意。

覺得有效的複習應該有三個面向:

a)搞懂官方解答,包含當中隱含的文法觀念。大部分人其實都只有複習到這一步,但這是 遠遠不夠的。

b)搞懂自己寫題的時候為什麼把錯的答案當成對的,是自己思考的慣性容易忽略一些考點 ,還是有沒弄懂的文法/慣用法?

c)搞懂為什麼把對的答案當成錯的,我發現這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一個面向,OG詳解也都 這個答案是對的,結束,不解釋。但是你在考試寫題目的當下,正確的答案就在你面前而 你沒有認出來,這難道不是該分析的問題嗎?可能正解用了某個你不習慣的表達,或是你 以為某個考點一定是錯的實際上OG沒有這個想法,有很多可能。總之要自己很仔細的 reivew把問題的點一個一個找出來。 我自己寫verbal的時候是一次寫20題SC(有量時間),在我的經驗裡複習SC花的時間大概是 寫SC的三到四倍。大家可以用這個尺度去規劃自己念書的進度。然後CR跟RC因為我本來就 比較有優勢(被毆飛)所以就是加減寫,但我也都盡量有複習。 我一開始的時候寫OG的SC正確率一直在六成以下,到最後寫PP的時候可以維持在八成五, 大家如果一開始SC很差不要太灰心,只要找到方法持之以恆,一定會有所突破的。

然後CR跟RC,本質上很接近,邏輯推演很重要,我都把RC想成篇幅比較長的CR。很多人讀 RC都會覺得生字太多好可怕。我的感覺是他就是要訓練你跳過看不懂的單字把文章讀懂的 能力,我讀文章到做完題目都不會去查單字,甚至會逼自己不要去注意生字,對完答案之 後,我才會去把文章當中看不懂的句子抓出來查單字寫翻譯(一個文章應該要大部分都看 懂,只有幾句話是看不懂的,如果你覺得整個文章都看不懂也不知道哪裡看不懂,那就麻 煩大惹…)。

文章當中的生字可以不懂,但是選擇題題幹裡面不可以有看不懂的字,那些都是邏輯上非 常重要的字,削弱跟否認不同,討論跟譴責也不同,看錯一個動詞可能就會完全搞錯題幹 ,那這樣前面看文章的苦心就都白費了。模考的四篇RC錯三題,前三篇總共錯一題,最後 一篇出的很難錯了兩題,大概跟我寫PP跟OG的狀態差不多。我覺得大家考試前的RC對率應 該要有八成以上。

上課的部分D大的好不用我贅述,不僅教的好,人也好(不是說D大是好人啦XD),被我們一 直嗆跟一直亂問問題都不會生氣XD數學的Klaus老ㄙ觀念講解的非常清楚,並且放送了很 多考場做題的小技巧,非常適合我這種數學底子沒有很好四則運算都會算錯的笨蛋。 我覺得沒有跟D大補習的話,可能我到現在都不會去考GMAT吧,因為大學不是商科,網路 上的資訊又讓人感覺GMAT是一個很困難的挑戰,面對GMAT一直都是恐懼大於面對。是跟D 大補習之後按部就班念書才覺得,雖然不容易,但是並不像一開始想像的遙不可及。非常 鼓勵大家趕快把GMAT考掉追求理想的學校,更鼓勵大家來跟D大補習XDD

講了很多,我也有很多還沒做好的,大家一起努力。祝福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