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50 V 35 IR 8 AWA 4 (一戰)

求學背景:台大社科院

英文基礎:多益905

準備教材:OG 2017(只有唸了SC部分)、 Donz實力班、考滿分、官方PP、Donz雞精

準備時間:1 個月上課、1 個月準備(平均一天1.5HR)

——————————————————————

準備心得及建議

[1.趁早開始模考]

因為GMAT考的不只是你懂不懂、會不會 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做出判斷 所以儘早開始做模考可以幫助你快速融入考試 我一直到考試前一週才開始做模考 做官方PP第一回的時候,Verbal大概還有十題沒做完 看到只有分數530,心都涼了 後來每天坐在馬桶上就在想SC、CR、RC到底要放棄哪個部分的題目XD 也因為開始的時間比較晚,含官方PP我總共只做了五次完整模考 我想要是有時間可以提早開始做模考 在考試的時候會更游刃有餘

[2.理解重於技巧]

上課時我印象最深的是D大說 “方法其實都只是輔助,重要的還是理解整篇題目” 雖然很像在打嘴砲,但是我覺得這是GMAT最核心的東西 方法可能可以帶你的分數到一定程度 但是唯有理解你才真的可以克服整個考試 很多方法可能會告訴你在看到題目的時候 看到什麼一定錯,看到什麼是關鍵字 但是我認為做題的方法主要是 通篇理解 -> 判斷資訊輕重 -> 做選項判斷 通篇理解當然很吃英文及邏輯程度 也不是說方法就不重要(特別是SC) 大概就是在說一個看山又是山的體悟

[3.各科分析]

由於本次準備的時間不是很長,這裡提供一些最後我自己在念時候著重的心法

-SC 專注於系統化的考點,避開過度刁鑽的題目

-RC、CR 先看完題目與題幹之後,有自己的一個基本想法再進選項 (後期再檢討CR與RC上我基本上不會先看別人是怎麼解釋題目的 而是先看我自己為什麼錯,在做題的時候是怎麼想的)

-Q 細心做題+驗算,另外我有自己準備一個專有名詞表XD

[4.找到引路人]

我覺得剛開始要考GMAT的時候就像是走進一片迷霧當中 對於每一個資訊的理解以及連結都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會建議大家還是找補習班 可以大量節省自己摸黑探索的時間 大部份你需要的資源都可以系統化的取得 且可以知道哪些資訊是重要,哪些不用著墨太多時間 我認為是非常有幫助的

上Donz課的過程當中我認為學到最多的是

1.可以快速理解做GMAT題目時的概念及邏輯

2.快速的簡化題目資訊、分清楚重要考點及訓練系統化的反應

3.Klaus教數學很有趣而且很有幫助,可能是我見過最會教數學的人XD 最後很重要的是平常多做好事多拜拜 考試前也可以許個願 雖然寧可信其有 但是還是不要遇到考試當天換題這種事才是上上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