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戰:710 Q50 V34 IR8 AWA4

二戰:740 Q51 V38 IR8 AWA4

背景:在職考生,臺灣大學管理學院

準備時間:五個月,約350個小時

準備教材:Donz周末實力班、OG、Manhattan SC、考滿分網站、Donz機經

 

我們系上有兩個同學上了Donz實力班後分別考了750和740,我跟其中一位聊過之後就報名 了。Donz周末實力班的開課時間相當適合上班族,上課的節奏相當緊湊,雖然一開始稍微 有點不適應,但這樣的課程安排的確能讓學生更有效率地吸收知識。整體而言,Donz的課 程讓我更清楚考試的準備方向,也讓我能在更短的時間內取得更好的成績。

 

我的準備方式和版上各位前輩大同小異,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Donz的講義一看再看、 OG 2017/2018一讀再讀、Manhattan SC陸陸續續看了三遍、PP全部做完、GWD做了15回。 以下就不提一般的準備方式,只針對我覺得比較有感觸的地方來分享。

 

首先,準備時間是一定少不了的。我是在職考生,每天晚上花2小時讀書,大約花了250小 時準備第一次考試,考完之後又讀了100小時再去考第二次。雖然讀的時候一直懷疑自己 到底有沒有進步,但考第二次時的確覺得考題變得容易,成績也的確更好。除非是以英語 為母語或者特別有天分的人,要不然花點時間是絕對必須的。

 

如果目標是720分以上,那麼Q51至關重要。除了把OG看熟並把專有名詞記熟之外,就是要 好好把握機經了。我考第二次的前兩天剛換題,只有一天份大約100題機經。我在考前一 天把每題都算過一遍,睡覺前把難題再看一遍,確保遇到類似的題型一定能答對。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有點鑽牛角尖差點寫不完,第二次就輕鬆一點寫。不過我寫PP時也是在50和51 之間徘徊,的確是有點運氣成分,建議因為Q50而造成總分讓人不滿意的考生可以再次嘗 試。

 

第一次考完之後,我把之前看過的Manhattan SC再仔細看過一遍,把以前做過的OG、PP和 GWD中認為比較難的題目蒐集起來並統整在數個Google 文件中,標出每一題的考試重點並 整理相關知識。這些重點跟難題整理對考前複習造成相當大的助益,考前十天慢慢把重點 看一遍,考前一天再全部迅速看一遍。如此一來,可以減少很多以前考過、錯過的考點, 也更能補強自己的弱點。

 

為了完整理解原句想表達的意思,SC的題目建議從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都看完後,再回 頭來找題目中的文法錯誤。我考第一次的時候習慣在原句中一看到錯誤的地方就直接開始 往下刪選項,刪到後來往往在不熟的慣用語中糾結,而忽略不同選項中表達的意義可能大相逕庭。把原句好好看完就比較不會有這種困擾,能以比較完整的角度來理解句子,不熟悉的慣用語或沒見過的考點則留到最後再來判斷會比較妥當。

 

因為實在是來不及,我考第二次時V的最後兩題幾乎是用猜的。考試時間可以按照自己的 強項弱項來分配,像我CR比較需要時間思考,就犧牲一點RC的時間來補。另外,我遇到確 定是正確的選項時也不會把剩下的選項看完,選了就繼續寫下一題,這樣也多少可以節省 一點答題時間。

 

Donz實力班的課程讓我能有效率地準備考試,不過自己下的苦功也非常重要。我認為能像 全職考生般在短時間內充分準備後馬上上場考試是最理想的,但如果因為工作等原故而沒 有太多時間,則至少要每天花點時間持續準備,長時間累積起來的實力也能達成不錯的效 果。

3-4月五週實力速成班  https://www.donzgmat.com/course-5wee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