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般留學分享大多都是以 MBA 為主,但其實我們也有不少同學,除了 MBA 之外,也對一般商管碩士有興趣。在這裡很感謝熱心的 Johnny 和大家分享他的留學及找工作的經驗。

Johnny 是我的 GMAT 同學,一戰考到 700 之後,申請上 Johns Hopkins 的 MSF。畢業後在 Morgan Stanley Baltimore Office 上班。以下是和他的專訪內容: 

1. 為何想出國念書? 

主要是因為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真的不出去前不知道自己的渺小與世界的大。很多想法也會在出國的這一兩年中改變,遇到很多有趣的人,或者是不同領域的人。覺得這樣的機會在台灣是很少的,但並不是說台灣不好,只是在美國的話可以有機會見到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想法的人!

2. 你如何在兼顧學校課業的同時,有效率的準備 GMAT 並拿下高分?

我當初是先準備托福,然後再去考GMAT。我覺得GMAT的準備時間大概是 3個月比較好,短期衝刺比較不會覺得力不從心。那時候是大四,所以基本上課不多。所以我算是半個全職考生了! 主要是以 OG為主,弄懂出題方向。考前搭配 GWD 練習,最後幾天再看機經做衝刺,很幸運的考上理想分數。

3. 可否敘述你找工作的經驗?

「Morgan Stanley baltimore」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畢業之後先在當地的一家start-up做financial analyst intern,主要是幫他們做projections and modeling因為他們要募集資金擴大。這份實習是我朋友剛好要離職所以直接給我接位子。在美國的話,很多的工作機會都是靠“內推”。所以要多認識一些人,然後善用LinkedIn! 之後過了四個月,有美國的獵頭找我去面試Morgan Stanley的職位。由於我自己有了相關的碩士背景,以及實習經驗,也就很順利且幸運的申請上了。

想在美國工作的話,真的一定要有當地實習的經驗或者是有之前的工作經驗。不太可能他們會招一個剛畢業沒工作經驗沒實習經驗的國際學生。

(圖為 Morgan Stanley Baltimore Office)

4. 你是否有什麼感言想對我們同學說? 

準備toefl,gmat只是留學的起點,考了高分是否代表分數夠用? NO! 永遠不夠是我在這邊兩年的想法。以為考了700托福105就可以了,但是當真正在實習跟上班時聽不懂會議,無法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時,才深深地發現自己的不足。

“在國外留學的我們,訓練的是生命的寬容度” 要習慣很多的不方便,要忍耐一個人找工作的心酸,面對朋友一個個的回國,面對各種的挑戰。但在你突破這些困境後,你會發現你成長了不少,也有滿滿的收穫跟感激!

 

有留學方面的問題諮詢,歡迎聯繫我們: synergyedu.service@gmail.com 

Synergy 官網: https://www.synergyedu.co/main-consult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