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好,

我是Donz GMAT的助教,第一次跟大家分享自己對GMAT的經驗與看法,也非常歡迎大家能踴躍與我一起交流。

相信大家都知道機經是什麼東西,也對於如何使用機經有一定的瞭解,但是由於近期機經週期已經由穩定的一個月發展成822天不等的情況下,我們勢必需要好好重新認識一下機經,以及如何將機經使用的淋漓盡致。

首先,機經週期不定且換庫週期縮短到底有什麼影響呢?

簡單來說,換庫週期縮短,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考生無法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熟識機經,但是,基於機經的作用本來就是錦上添花,即使現在的換庫時間縮短,考生們還是有“足夠”的時間來使用機經。現在機經題數的累積速度,往往在短短的幾天內就能達到“足夠”的數量來幫助考生。(借用 D大的 blog 做延伸閱讀: http://ndxica.pixnet.net/blog/post/44419267) 尤其是在數學的部分上,機經影響力還是不容小覷的,能幫考生節省花在Q部分上的心力,聚精會神來面對Verbal的部分。至於換庫週期不定的問題,簡單來說,更提醒考生們要打好實力底子。也需要做好心理建設,機經只是一個Bonus而非必要的。

次來,我們該如何最有效率地使用機經呢?

雖說現在的機經量還是能給予一定程度上的幫助,但是成效一定是不如以往的。一個以前有十天可以準備的東西,現在可能只剩不到五天可以準備,能準備的程度一定是有差距的。所以,如何有效率的準備機經呢?以我觀察去年 D 大年底四位裸考 700 的同學而言,我認為機經對 Verbal 效果是有限的。這四位同學數學分別為 49, 49, 50, 50。而根據我瞭解,兩位 50 分當中有一位是在校商科生,數學方面在模考都拿到了近滿分的成績,但在沒有機經的情形,可能因為失誤少了一分。但這四位在裸考過程中,Verbal 卻普遍都可拿到 V34 的分數,基本上可以得到 Verbal 機經比起數學機經影響力小的許多。

而我認為即使碰到變數最大的換題,看過數學機經,至少在同類型的題目可以有預先計算的作用。而 Verbal 機經碰到換題,效用可說是 0 也不為過。所以在時間不足的情形下,我會將較多的心力放在數學機經。在考試時或許不見得能在 49, 50 的情形下提高分數,但絕對可以省下我寫提的心力。

最後,學習面對GMAT考試的心態以及重新正確的認識機經。

相信大家對於GMAT考試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認識以及見解,這是一個重“思考邏輯”的考試,所以培養出一套思維去應對這個考試,才是應該要有的心態。換句話說,這是一個沒有捷徑,穩紮穩打培養實力,分數才會有所進步。至於機經,一直都是錦上添花的概念,千萬不能有機經是雪中送炭的想法。現在的情況,更是要有機經完全是輔助的心態,只是幫忙同學節省心力(特別是在Q的部分),而不應該有想完全依靠機經的心態。

相信大家對於GMAT都有不同的見解,我也只是在GMAT迷途中的小書僮,把自己感受到的心得與感想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將自己的心得分享給大家,一起交流交流,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