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工畢業,四技聯招重考,第二年考上私立技術學院四技工科,2005畢業後,當完兵後出國遊學一年,本以為在國外英文實力就會突飛猛進,哪知道還是回台灣當一年全職考生準備GRE跟新托福比較實在,但程度真的差太多了,尤其英文底子不好,數學又不好,考了幾次就放棄出國的夢想.直到上班幾年後能初試新進同仁時,還是會想起當年的遺憾.

於是,在追逐夢想的情況下,從Donz大的基本數學班,數學班,考前衝刺班加上機經班後,還有大大的用心鼓勵,考了個崩潰的GMAT成績,(2014/01/03當天換題)數學只有36.這打擊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半年過後,公司因為人事問題有了離職的打算,也讓我決定專心準備GMAT.在這裡真的要感謝Donz大大,用心教導我這個年紀不小的老學生,因為底子真的奇差無比(有些數學單元根本連沒看都沒看過),有時候還要請Donz大大多舉幾個基本原理讓我了解.

最近一次上完機經班後 2015/03/09我第二次考了GMAT math 44的成績,這是我以前都不敢想的,也因為數學命中很多機經在考Verbal時那個自信就上升了許多,當然結果verba成績真的提升不少分數
2015/04/10 這是我第三次考GMAT,我其實已經不敢去想我的下一步何處何從(雖然托福到門檻了,但GMAT分數根本不能看),只知道我這次在Donz大大提供各項充足機經的情況下,沒有甚麼理由打敗我,這一次過程順利考了math 50, verbal 20,這分數對於很多學生而言真的是他們的裸考的分數吧!!但對我來說這意義就像圓了我能出國的夢想一樣,考完後我哭了(連四技落榜重考都不曾哭過),整理完思緒後,打給亦師亦友的Donz哥,說一聲"謝謝,真的因為有你"

也鼓勵GMAT數學基本不好的同學 你們也能做到!

準備材料如下

OG math review 坦白說這我看了兩遍, 英文底子不好必看
OG PS DS(這我只在第一次考試前做過全部題目,因為OG是雜項分類,對於某單元概念都不太懂的人,反而容易越寫越慌)
例如: OG把機率,排列,組合,文字題,比例題,全部放在一起當練習,不如個別單元練習來的清楚,因為本來數學就不好的人,架構原理都不是非常清楚,不如專寫特定單元來的好

Donz兩本數學單元分類講義:
我還滿推這兩本的, 基本上考第一次前寫過一遍,但其實有些都是背算式過程,不懂的理解,第一次考爛後真的有八個月都不碰數學,真的超想放棄.在辭掉工作後申請的同時,只好硬著頭皮再重寫一遍,這一次就會請Donz大給我舉一些例子,或是找讀書會同學問一下,其實如果數學基礎不好的人,請像我一樣至少寫一遍,除了加強印象外,就是給自己信心(我都這麼努力寫了,難道要我去寫高中數學才行嘛!!)
Manhattan: 基礎數學有五本,我寫了兩本,加強觀念用(一本是機率組合,另一本是Geometry) 機率這本是因為以前真的沒念過,針對自己不懂的來寫, 寫Geometry是因為考試時沒甚麼敘述,也不太容易計算過程出錯,這分數我一定要拿到

總結: 我第一次考試剛好遇到換題考了個36分..所以在第二次考試時,我挑選的日子就會選安全一點少於28天,並且跟自己說我沒機經都考36,如果我考試時遇到機經,那絕對會比第一次高
幸運的我第二次真的遇到機經,當有44分時那信心就會來了,所以在那一個月的準備上,除了忙著申請的事情,剩下就是多練Verbal.等到Donz大寄給我滾燙機經時,你會像脫韁的野馬一直寫JJ math,不懂的題目就圈起來,問人不會就用背的,寫機經第一次有點小痛苦速度很慢,雖然考試的日期越來越近,但還是要說服自己要寫完一遍,等到寫第二遍時就會很快,自信心也會上來. 另外,我在寫完第一遍後,就能開始把注意力放在我的verbal,而不會變成左顧數學右顧Verbal的窘境.

讀書會裡有同學的數學跟我一樣不好,但他總為自己找理由,說前十題答對率不高的話也碰不到機經,他幾乎已放棄數學去加強verbal,但考試結果總是.....

我覺得當你的math考到心中的理想分數時,你才會更有心思跟自信去學習跟挑戰verb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