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日期:2015 Oct. 7th
  成績:一戰 650 Q: 47 V: 33 IR: 6 AWA: 4
  二戰710  Q: 51 V: 35 IR: 8 AWA: NA

  求學背景: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Final Year (Major in Finance)
  準備時間:一個半月
  補習班課程:Donz機經班 (二戰使用 Q47  -> Q51  V: 33 -> 35)
  準備教材:OG, Prep07, Prep08 and Donz機經

  個人背景&準備時間:
  早年有在倫敦生活過的經驗,加上對金融領域的興趣,
  我蠻早就對去倫敦唸書有興趣了。
  當年選擇到香港念金融就有部分考慮到因為歷史因素和全英文教育,
  未來申請英國的研究所比較容易。今年一月剛結束半年在法國的交換,
  回到亞洲時才真正下定決心要考GMAT為
  申請研究所做準備。然而香港的大學課程非常繁重,還得忙碌於找實習
  (這段時間大概只寫了三分之一的OG),
  到五月初放暑假回台灣沒多久又得飛回香港開始實習,
  七月中結束實習又直接到LSE上密集的暑期課程,
  直到八月底才回到台灣。面對九月一日的考試,
  沒什麼準備的我真正是手足無措,寫了幾次模擬考Q一般都有49~50 等成績,
  便主要練習V的題目。由於時間緊迫,
  我機經選擇了看RC而Q只看了一半,以為Q只要憑實力應該不會太差........

  結果大錯特錯。一戰的時候由於太緊張,
  Q部分遇到幾題很繞的題目後就自亂陣腳,時間掌控也不佳,
  最後竟然落得愧對台灣高中教育的47分。由於申請時間將近,
  香港開學後只會更忙錄,於是我報了十月七號在香港二戰。
  一戰的失敗,讓我決心好好讀GMAT。中秋節剛好要回台灣過節,
  聽聞Donz的專業,便決定報名機經班,
  我甚至還在10/3又一次飛回來上機經補充班。
  Donz的機經班絕對值得一張香港台灣來回機票。

  <OG>
  把V寫完,SC刷兩遍。發現難度稍易,適合熟悉題型,不適合衝分數。
  <Manhattan SC>
  快速讀過一次,對於掌握SC基本考點有顯著幫助。
  <PP>
  強烈推薦Prep07和08做題時跟著CD上編纂的語法筆記、
  邏輯筆記和閱讀筆記。
  我是到考前兩個星期才拿到這些資料,每天至少做60題,
  並且不管對錯研讀筆記。SC做大量考題能夠提升對考點的敏感度,
  CR則可以不斷的強化思考邏輯鏈
 (建議寫完後再依照不同題型集中複習一次,例如連看20題Plan Evaluation)
  RC的話就是練習快速整理出文章架構的Map。

  <GWD>
  時間不夠的關係沒有用過GWD。但Prep中也遇過不少GWD題。

  <機經-Q>
  其實這次最感謝的是Donz的機經班幫了我大忙。
  其實我一直很清楚自己上次Q沒有考好純粹是時間掌握不佳、
  太緊張而且在壓力下會被看似複雜的題目困住,並不是因為Q本身能力不佳。
  然而自詡數學優異的同學,其實也需要Q的機經。
  GMAT常常有一些題目是敘述特別繞或是很有新意的,放在平常可能很容易,
  但在正式考試和時間的雙重壓力下,思路就容易糊成一團。
  Donz的機經班會不斷整理出新的機經,也會依照考的概念分類,
  而不像CD機經原稿是照放狗順序排列,有助於快速熟練各種題型和觀念。
  CD上不全的題目,Donz也能夠憑藉他多年的經驗推測出題目可能的內容,
  並附上相關考古題型練習。任何原稿不清楚的圖片,
  他也會在教材中另外畫上圖形而能清楚解釋題目和做法。
  另外,Donz也會反覆去了解機經和研究答案,一有什麼條件的變動或是題目補全,
  他也會馬上寄給同學更新過後的版本
  (如果是我自己從CD上下載,我實在沒時間每天去研究是不是有題目
  後來改答案或改條件)、有不瞭解的地方也能隨時與他聯繫,很快就能得到答覆。

  Q機經的使用方法絕對是學會如何解題而不是盲目的背答案。
  但針對一些考古多次或是非常有創意又不太可能變體的題目,
  直接記下數字然後考試直接Plug-in驗算,絕對會省下寶貴的時間。
  然而究竟什麼是值得記下的呢?Donz會告訴你。我在考前把Q機經全做了一遍後,
  針對思路比較彎和我比較討厭的DS題型重點複習兩次,
  把一些神奇的題目答案特別加深印象。正式考試的時候,
  因為知道大概會看到不少熟悉的題目,心態挺放鬆的,
  前面憑著實力快樂解題,進到高分區果然出現了長得特別機車的題目。
  但因為多次練習機經,這種機車題目自然印象深刻,
  看到了反而非常開心(因為實在太熟悉如何對付這題了)。
  隨著心態放鬆,就算不是機經題也能夠憑實力寫出來。最後Q的部分拿到滿分51,
  機經題雖然出現十題左右,但大多都是本來應該困住我的難題,
  卻被我快速解決,心中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寫到最後一題還有十五分鐘左右,便瀟灑的結束Q。

  <機經-V>
  V的部分,一樣要感謝Donz的機經班幫了大忙。
  Donz會重點整理RC的機經和部分CR機經(他會特意略過那些過殘或邏輯不順
  以至於可能會反噬同學的殘狗)CD上的RC機經討論篇數多,
  但常常相互牴觸。Donz會幫同學整理出合理而完整的版本,他對於這個考試的熟悉,
  絕對比我們一般同學還更能夠掌握GMAT RC出題方式和文章脈絡,
  也讓他能夠從CD上數篇討論中整理出還原度最高的RC機經。甚至有些CD上不全的內容,
  Donz也會自行考古幫同學補全。CR的部分會幫同學整理出邏輯鏈,
  畢竟只要邏輯鏈正確,不管是weaken or strength都不怕。
  也會幫同學分析狗主答案的可信度,讓同學真的沒時間作答時,
  也能夠選一個準確率極高的答案。

  我個人比較重視RC,畢竟RC直接相關到時間管理。
  我對於Donz的機經是要求要熟讀到看到標題
  就大概能回憶起這篇文章大致在講什麼。
  文章架構尤其重要,例如:有一個理論說blablablabla,
  一號說不是這樣然後舉例,二號跳出來反駁一號又有舉例,
  然後作者最後覺得都不是。這樣就算忘記文章細節,憑著這個鷹架,
  也很快能夠在讀文章時填上細節,讓文章在你腦中脈絡分明。
  對!RC一定要心裡想著機經的架構,好好讀一遍!
  就算機經內容可能有些出入,大背景也是相似,
  會幫助你更快速瞭解文章!
  畢竟RC機經存在的目的就是能夠加快你閱讀的速度和準確定,
  而不是讓你直接選答案。正式考試的時候,運氣極佳,
  四篇RC全中,靠著熟讀Donz整理的RC機經,讀起文章來好像在讀有趣的小品一樣,
  看到不認識的單字也能因為對文章大背景的了解快速猜到意思,
  寫起題目自然得心應手。

  這次能夠順利考過,真的非常感謝Donz的機經班。對於學過金融的人,
  應該都知道 Reduce Uncertainty是多麽可貴吧?就算是數學不錯的同學,
  能夠讓自己上考場時對於看到題目的uncertainty降低,
  對於你的心情和最後成績絕對會有很大的影響!祝福大家GMAT都能奪得高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