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時間:一戰 2014/05-2014/08 二戰 2014/11-12(自修+DONZ全科機經班)
準備狀況:全職考生,第一次到第二次中間還去考了雅思
準備教材:OG13、OV、OQ、GWD、PP、Manhattan、白勇語法、DONZ全科機經班講義
考試結果:
一戰 2014/08/21 640 (Q51 V26 IR7 AWA4.0)
二戰 2014/12/17 760 (Q50 V42 IR8 AWA3.5)


大約5月初從公司離職就開始準備GMAT。因為一些同學準備GRE的過程都是自修,我也決定以自修的方式來準備GMAT。但在這段準備的過程中由於家庭變故和其他原因,一天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可以分配給GMAT,導致戰線無限拉長,直到最近才結束。

以下我就分享一下我各科大概的自修心得,還有最後參加考前機經班對我的作用

General: 一戰
一開始準備第一步就是上追夢網/傷心咖啡店/飛騰網收集資料,買OG來研究考試的題型與方向
第一個月把OG、OV、Manhattan做過一次
第二個月做pp1-pp3
第三個月上考GMAT網做GWD模考(1-2天一回)
考前做Donz機經班數學,verbal機經就當成看故事看過去(RC、CR部分)

二戰
去追夢網下載一些高手的OG語法總結,把OG的SC部份自己總結一遍,閱讀白勇語法看是否會有不一樣的體會。用PP和GWD語法筆記每天練習20題SC,下載大陸高手編制的綜合語法筆記復習不同的語法規則,並試著了解SC正確句子的結構與涵義。上考GMAT網做模考,閱讀Donz機經班數學與verbal資料。

【Q-General】
數學方面由於我是化工系畢業的所以問題不大。準備方式就是有空做OG、OQ上的題目。檢討錯的題目並把遺忘的觀念寫在筆記本上。做模考時數學也要包含在內,維持手感。最後就是把考前機經班的題目算過一次,把自己要花比較長時間算的題目做記號,考前再復習一次。數學機經命中率極高,沒空的考生數學就用機經準備就可以了。


【Verbal-SC】
這個部分我至少花了60%的時間與心力去準備。我覺得這算是GMAT決勝的關鍵。前面幾題很大的比例會出現SC,而且通常不太好判斷。我第一次就是死在前面SC寫錯太多,太早落入低分區。

一戰
把OG和OV刷過一次,同時閱讀Manhattan,接著做pp1-pp3,考前一個月開始做GWD模考,最後做Manhattan提供的6回模考。我原本想說用題海戰術應該可以順利解決SC,但顯然檢討不是很徹底,最終付出了代價。
二戰
我把重心完全放在SC,用大陸網友的OG語法筆記配上Manhattan Forum把OG徹底檢討2次,每個選項一定要分析,且要好好了解正確句子的架構。白勇語法的句子結構與邏輯判斷章節讓我對SC有一些新的了解,幫助我用其他方式去判斷句子的對錯。追夢網上面有網友整合了所有語法考點的綜合筆記,我下載了3位不同網友的版本。加以閱讀並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與詮釋不同語法點。最後就是考前一週用GWD做模考,這時候正確率應該有8-9成。

 

【Verbal-RC】
這部分就是可以背GMAT單字紅寶書加閱讀一些經濟學人文章來提升閱讀能力。把OG、OV、PP、GWD寫完,一天閱讀大約4篇。考前把錯的題目檢討一次,要完全說服自己為什麼正確選項優於其他的選項。機經班的資料,我建議看原稿。可以大致從中判斷哪些在考場上沒時間可以直接選,哪些一定要重新判斷一次。機經班在RC方面的幫助很大。


【Verbal-CR】
這部分算是我比較有把握的。把OG、OV、PP、GWD寫完,考前把錯的題目檢討一次,一定要設法釐清為什麼選錯。要把整個題目的邏輯架構理解清楚。機經上的內容如果邏輯判斷和網友大致相同,考場上大概可以讀完題目就選。不要理所當然接受正確答案的解釋,要確定自己重做的時候不會再選錯。到後來就會發現RC題目的邏輯考點大多都是可以和OG題目做類比的,這時候題目其實大多只是換湯不換藥。


【AWA】
因為我打字太慢在考前才瘋狂練盲打,成績不怎麼樣可想而知。模板也是在追夢網上綜合幾位網友與7宗罪後的版本。考前我每天會閱讀幾篇sample,確認自己可以寫得完後,就硬著頭皮上考場。


【IR】
考前兩個禮拜我才開始準備。不論是PP還是Manhattan模考都超難。其實有點嚇到,第一次考前我每天都在為IR擔憂。直到在考試的時候,我才發現題目根本不是在同一水平的。考試的題目簡單很多,但其實還是會做不完。可以挑幾題不要做。我最不喜歡的題型是三題連在一起的題組題,在考試的時候我就直接用猜的,把重心放在其他題型上。真的不要花時間在IR上,熟悉一下題型就可以了。

【Tips】
考試時間:數學寫到最後一題可以先不要按確認讓自己有時間在座位上休息。語文的部分一開始可以謹慎判斷,避免自己太早落入低分區。寫得很不順或許代表還停留在高分區,可以不用太緊張。寫得很順,在還沒看到成績前都先不要高興,可能因為是在低分區題目比較簡單

祝福大家殺G成功XD

如對 GMAT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填上諮詢表: http://ppt.cc/Kc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