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26 - Q50 (Q only)    

 

<數學進步> 上課前考試: Q26 上課中考試: Q43 上課後考試: Q50
江湖傳說 GMAT 數學簡單,於是我想說雖然我數學不好,但應該也不會太嚴重吧。結果第一次GMAT考完,Q 竟然只有26 ! 我想版上的人要比我低分的應該很難找到.....找了 Donz 聊聊後,他分析我的數學底子不足,必需重新打底。確認問題之後,我就乖乖的參加數學基礎班課程。
由於我立馬報名下一次考試,數學基礎班還沒上完,匆匆忙忙之下,看了機經就進考場考試。這次雖然運氣不錯機經中了快一半,但還是只有Q43。覺得自己能夠考出更好的分數,況且我的數學課根本還沒上完阿,於是我就回去繼續把課上完。對於這一次的失敗 (或說是進步?) 的感想:


1. 在數學基礎沒打穩的情況下,機經可以提高一些分數,但絕對不能保證可以拿到期望的分數。想要完全靠機經拿分,是很有風險的。

2. 機經是考生背出來的中文題目,到考場時,因為我中文數學機經看太多,使得我必須再額外花時間熟悉題目。所以,我強烈建議考前要搭配 GWD 來練習。對於不熟的詞彙或用法,都要好好的記熟。

Donz 的基礎班上課速度,雖然對我還是有點快 (沒辦法,D大說要考試,就必須強迫自己跟上),我想對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可以跟上,但是我就是跟不上 T_T。再上過兩堂後,加上強迫自己把講義題目及數學公式都弄懂,重新寫 OG 題目時,我發現,正確率真的變高了!和大家分享我的方式:

1. OG 前面的 Math Review 看過: 雖然很多觀念對大部分的同學來說,不會太難。但對於數學較弱的同學,除了再複習一次基本觀念之外,同時可以訓練數學閱讀。看過math review之後,我發現自己有很多題目,並不是算不出來,而是卡在閱讀上。因此對我來說,這個動作雖沒花太多時間和精力,但很有幫助。

2. GMAT 數學公式要弄熟: 我相信不管在哪間補習班,他們都有幫同學整理數學公式。即使是自修,應該也可以上網找到 GMAT 數學公式。公式不一定要非常精通,但在計算需要的時候,絕對要要求自己,要能很正確的使用!

3. 避免粗心錯誤: 相信很多同學在檢討錯題時,應該也跟我一樣,有不少比例的題目是粗心算錯的。分享一個D 大教我的方法,我覺得很受用: 寫完一回 GWD後,先自己推估大概錯幾題。如果實際錯題數比猜測的多上許多,那代表粗心題太多,考試就相當危險。要盡量避免掉粗心錯的情況。

大概抓準方向之後,我就開始練習 GWD。 從上課前平均錯 16 題,現在已經可以降到 9 題。D 大教的解題方法,真的是專門針對 GMAT 數學使用,國中高中數學也沒這樣教。雖然有些方法也的確是對我來說太快速,我還是選擇穩穩算。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方式,這絕對不能勉強。D 大上課也說,我會指導你們比較快的方式,這也是上課的價值。但考試真的不會,或這方法學不來,還是要回歸一步一步慢慢來。我非常喜歡 D 大說的一句話,”數學拿基本分,其實不靠機經、上課,都有可能達成。但重要的是,如何有效率、精確的拿到基本分,才是關鍵。” 本以為我會跟不上進度,但事實證明,我是做得到的!
最後,對於跟我一樣數學不強的同學,我一定要說,絕對不要放棄!畢竟 GMAT 考試如此艱難,最有效率的投資分數,就是數學。在這一科就滑鐵盧,實在是非常的可惜!

 

為了感恩曾經幫助過我的同學以及版友,如果需要我經驗分享、或是也有相同問題的同學,歡迎寫信跟我聊聊囉: angelgirl.201608@gmail.com,希望真的可以幫助到版上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