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準備心得
一戰750 IR 8/Q51/V39
考試日期:2014/9/16 (兩個半月)
背景:NTU管院
準備教材:OG、OV、PP、GWD、Manhattan SC、機經
原本預定暑假要準備托福,但六月初參加了一場學姊和Donz舉辦的小說明會之後,推遲了這項計畫而決定先準備GMAT,並且報名了七月的Donz+Keewee的四週速成實力班。我還是學生,所以非常幸運地擁有整個暑假可以念書,但還是在第一堂課時就被各種術語、高中文法在GMAT面前無用武之地、以及SC這種題型嚇到了。能夠從什麼都不知道,到拿到這個成績,真的要感謝很多人,以下是我準備的心得:

〈SC〉
這真的是一開始最挫敗的科目,與其說是高中文法無用武之地,不如說GMAT對於標準寫作英文有一套非常嚴謹的規範,因此對於這一科最好的準備方針,我覺得就是Ron說的「從正確選項中去學習,而不是質疑解答的正確性」。OG我寫了兩遍,第一次是在電腦上看紙本檔,第二次是用kaogmat網站練習,這段期間搭配Manhattan SC,尤其是第九章的固定用語表,在準備上非常有幫助。不懂的題目我會直接上Manhattan論壇看解釋,從句意下手。這邊也要感謝Keewee在SC上的指點,很多模糊不清的觀念,Keewee的講義都徹底釐清,而且整理得非常簡明扼要。
〈CR〉
Donz在CR課上依據題型,分門別類整理出解題的思路對我準備CR的過程幫助很大,畢竟英文本來就不是母語,在需要明辨但又很落落長的敘述中,很容易迷失方向或者被誘導到錯誤選項,依照題型來解題,在很大程度上能夠排除至少一半以上的錯誤選項,省去不少時間。
〈RC〉
我在上大學後仍保持每天閱讀Advanced雜誌的習慣,在準備過程中也發現這個習慣補充了我很多(也很關鍵)的單字量,上了RC課之後,也聽了Donz的建議,每週看幾篇經濟學人的文章,訓練RC的閱讀速度也能提升SC和CR的解題速度。我在準備過程中每天至少寫2篇RC,一天最多4篇,RC很注重整篇文章的架構,以及整體性,很多RC的選項都是將原文的文字轉換成比較隱晦的寫法,這些部分能靠多閱讀培養感覺。
〈Q〉
我寫了一點OG之後,直接開始寫GWD,也搭配數學講義複習概念,Donz的數學講義依照類型整理出最重要的幾點觀念,在倒數二十多天時給予考生很大的信心,在看機經的同時我也每隔兩天就寫一回GWD數學,以免喪失語感。
〈機經部分〉
數學部分的機經真的幫助很大,但千萬不能背答案,我考試時有遇到一題機經有的DS,但機經上給的條件是數值,考試時給的條件是比例,答案也因此完全不同;Donz整理的機經非常簡潔清楚,而且著重觀念的釐清,提供快速又直觀的解法。不全或過於簡單的機經題不要鑽研,考試前將機經算過兩遍即可。
RC的部分我將文章架構看過一遍而已,Verbal的機經主要是幫助閱讀速度和穩定心情,題目和網友提供的答案看看就好,考試時還是要仔細定位。
CR的部分我只有看Donz有整理出解題思路的題目,我認為CR的關鍵在於考試時的精神,因此與其使用題海戰術,不如早睡實在。

能夠在暑假之間考到想要的分數真的很幸運,對於英文底子不差、不喜歡長期補習的人,Donz和Keewee的速成實力班真的能幫助考生在短期之內達成掌握GMAT考試內容和培養實力的目的,小班制也減少了問問題花費的時間。另外也感謝讀書會組長在SC上的幫忙,以及很多學長姊的心得,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

如對 GMAT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填上諮詢表: http://ppt.cc/Kc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