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版上的許多同學 也可不靠太多機經
得到不錯的成績 著實感到高興

其實 我已經在之前的文章就說過: http://ndxica.pixnet.net/blog/post/32203497
在和 GMAC 亞太官方代表 Robert Yu 聊過之後
他明確的跟我說 GMAC 官方 的確
在想辦法反制亞洲人的許多技巧

1. 喜愛使用偏好性解題:
是的,在此,po 出來之後,沒刻意針對任何補習班,
甚至可以說,我也 weaken 了我自己。
在幫同學解 SC 時,我也一樣會跟同學說偏好性的問題。
但,在現行的 GMAT 考題,每當同學考完試的時候,我都會問同學,
大部分的同學都會表示,已經很難用技巧刪除大多數的答案。
包括有一位前兩戰 650 的同學 也是在第三戰
我和她提醒 直接用邏輯句意來解題 會有更好的效果 所以得到了 710
我想 不管是否為特例 最近考 700 分的同學 不管是從何學得技巧
應該都能體會這樣的論點

2. 依靠機經
是的,就像照鏡子一樣,當講別人之前,我也得檢驗自己。
機經,的確佔了分數很大的一部分,絕對沒有問題。

但我從來,沒有鼓勵過別人,不用靠實力,只靠機經。
在課堂上,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跟大家說明,
我是幫忙省時間,而不是同學高分保證。
我相信,以版上的同學實力,要裸考,Q50/Q51 都大有人在。
至少以我而言,我應該都隨時可以拿 Q51。
但相對所花心力時間,也是兩倍到三倍,在 V 就會相對吃力。
所以,機經的功用,在於節省時間和心力,而不是分數的絕對依據。
畢竟,就算數學拿到 Q51,也要確定 V 可以有 32 才能穩 700。
而,就算 Verbal 機經中了,你無法在考場看出句意,一樣無法拿高分。
所以拿版上另一位機經 D神的名言: 機經只是輔助。
非常同意,也非常高興,至少他是給同學一個正確的方向。
在此,也對這位神人,感到萬分敬意。畢竟整理機經,
就像同學看機經初稿一樣,那真的是一項折磨,純粹只為了節省同學時間而已。

其實,GMAC 對我們亞洲人的這幾項考試技巧,可說是掌握得相當透徹。
只是 Robert 也說,短時間內還不會改變電腦適性測驗,
從他的演講和對談來看, GMAC 對電腦適性測驗相當引以為傲。
所以我相信 GMAT 和 GRE 不一樣,短期內不會改制,機經還是可以使用。
但我相信不管是 Verbal 還是 Math,變化也會越來越大。
實力好的同學,機經可以幫助省時間而加分用。
而實力不好的同學,在碰到變體時,因為反應不夠快,也可能還是一樣會錯。

雖然,我講的東西,或許會給我自己的課程有所抵觸。
但我相信,給同學正確方向,遠比任何的商業行為及競爭來的重要。
我從同學身上得到的任何利益,我都該換成時間及有用的資訊,來回饋給同學。
祝福現在到年底的考生,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