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antitative>

由於數學有奇蹟似的進步, 讓我先從數學講起
一戰的時候, 我做數學GWD大概錯個10-11題, 想說這樣應該可以有個49分
後面再加機經,就可以上50了
結果一戰的時候, 花太多時間在verbal, 數學機經整理不夠紮實
又算得慢, 緊張, 不停的計算錯誤, 考出一個誇張的47分
後來二戰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就報名了D大的數學班
有些人會覺得, GMAT就是考高一數學, 沒甚麼難的
可是對我而言, GMAT數學是事後可能自己可以研究出答案
但當場就是算很慢, 我舉個例子
我的超級罩門是word problem, 那種小明走路5km/ hour, 小華跑步 15km/ hour
這種題目最悲劇的是, 看完題目, 開始寫公式, 設x, y
然後一大圈算完之後, A到E都沒有我算出來的答案
可是D大用獨特的比例方式可以超快解題, 經過反覆的練習
我遇到這樣的題目, 解題速度從10分鐘以上 (還計算錯誤 =  =)
降低到2-3分鐘 (不誇張, 用D大的教法真的算超快)
下課之後, 我把D大的講義算了三遍, 不會的就在星期三的助教時間問
後來數學GWD的錯題數就降到2-5題了
考前我還報了機經班, 真的省下很多時間, 網路上的數學機經又多又雜
還有一堆重題,可是D大花很多時間把這些都整理好了
D大在一些爭議題當中,會很果斷的教大家用關鍵字選答案,省了很多不必要的計算時間
我當時算完D大的講義, 對於GMAT數學心理比較有底了
兩人從相反方向往中心走, 交會過了幾分鐘之後距離幾公里之類的題目
上完課之後複習機經講義比較輕鬆, 爲求保險
我還是把機經講義算了三次, D大說題目不完整的, 我就不花時間看, 只看D大教的
到了考場心中真的定很多, 有了之前的基礎, 我遇到非機經的題目, 解題也比一戰快很多
我做完所有的數學題目, 還剩20分鐘
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想大叫, 一戰47分的我
只希望這次能進步到49分, 沒想到竟拿了5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