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常問: D 大,你覺得 GMAT SC 的時態重要嗎?

我會說: 基本的文法規則、時態判斷能力要有,但是太細、太複雜的時態則沒必要。

GMAT 並不完全是英文能力考試,更不是語言學考試,他自然沒有必要考你太細節的文法規則。

我們開玩笑的拿一個最近網路很有趣的圖來解釋:

William 的過去式為 Wouldiwas,本來我看不懂,還好有 Lily 跟我解釋我看懂了 XD

William = Will i am

Will 過去式 Would

am 過去式 was

這笑話當然不是重點,但如果要從這裡舉例的話,我會說

am was 就必須要分清楚,這是基本能力,不能失誤。

例如以下此題:

答案 (A) 我們提到 “previous design”,則應該是用過去式 was,所以使用 is 則不用太多考慮,直接刪掉。

答案 (E) 使用 The discus 當主詞,而用 was 連接 once designed (正確) and NOW,這當然也是明顯文法錯誤,應該要加 and is now 才對。(此題答案 (C),在此不多做解釋)

像這種明顯的時態錯誤,是完全可以刪掉沒問題的。

 

但是 will would,這就是我剛所說,這是過度複雜、細節的文法,通常不會是最核心的考點。

舉例來說,我們來看下面這個題目:

哇,勾起我們高中最討厭的假設語氣的文法地獄回憶,必須要在 would will、甚至 should 中間做判斷。但事實上,GMAT 並不想考這種細微的文法。這題的核心觀念應該是 density of population 屬於程度,程度並無法用數字來衡量,所以 more numerous 的答案全錯,必須使用 greater 來做比較。

timber wolf density 則會產生歧意,會讓人誤以為是指 timber wolf 重量密度,而不是合理的句意所指的數量密度” (density of population)

所以答案只有 (D) 可選。

注意到了嗎? 其實這題考點並不在於假設語氣、更不在 would will 的分別。

我們再來看一題:

我們假設快速刪掉 due to the fact that 這種非常囉嗦的用法,然後 prefer A to B 而不需要 as compared,我們只剩 (A) (B) 可選。這時最明顯的差異,是馬上看到 will would。但,這真的是好解的點嗎? 個人覺得當然不是。GMAT 不會單純考 will would 差異,必定有更明顯的考點。仔細再看一下,發現 “just as one-third of bank customers still prefer human tellers to automatic teller machines” 這句話應該要放在 convinced that 後面 ((A) 選項),還是 convinced, 之後 that 之前 ((B) 選項),這才是我們該注意的考點。

(如下圖所示)

  1. 選項放在 convinced that 之後,我們可清楚了解,convinced that 之後起了一個新的句子,所以比較對象為:  

“just as one-third of bank customers still prefer human tellers to automatic teller machines” VS “many travelers will still use travel agents”

  1. 選項放在 convinced之後 that 之前,代表在起新子句之前,這句話就必須和前面的句子做對比  

“just as one-third of bank customers still prefer human tellers to automatic teller machines” VS “airline executives are convinced” 

(如下圖所示)

而很明顯的,這題的比較句子應該是 (A): 就像 1/3 的銀行客戶還是偏好銀行櫃員而不是 ATM,所以旅行者還是會用旅行社。

這樣的句意才是正確的。

 

拿這兩題當例子,來讓同學明白,基本的時態能力要有,但是細微或過度複雜的時態,則不會是 GMAT 核心考點,不需去鑽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