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戰 720  Q:51 V:35 (2018/7/26)

 

38173216_10156590258619948_1607750483894599680_n.jpg

 

背景:全職考生

準備時間:2018/05實力班起約3個月

準備教材:Donz實力班講義、OG、pp模考、GWD13回+1、考滿分網站&app、機經

 

[Q] 算是我最拿手的科目,剛接觸到DS這種題型時覺得很新奇,因為從小到大的數學考試都要 求要找出一個正確答案,但DS卻是要確認在怎樣的情況下能只有一種答案,這種方式帶給 了我很多不同的思考面向,像是解答一個問題究竟需要多少條件,哪些條件是關鍵,誰又 包含了誰等等,感謝K大清楚明瞭的分析與說明,讓我在題型理解上能少走很多冤枉路。

 

[SC] 而剛開始上課時挫折感最重的就屬這科了,因此花了蠻多時間在理解文法偏好、句子架構 、語意精簡上,在把OG刷過一次搭配ron大神的解釋仔細檢討過後,才慢慢抓到句子的考 點,答對率和答題速度也有了顯著的上升,起初打底真的要打的扎實(雖然真的很痛苦 ...),那些考點才會真的內化成語感,到後來做題目時常常都是先找哪個唸起來清楚易 懂,再來檢查小地方有沒有錯。

 

[CR] 上課時蠻喜歡的部份,很像腦筋急轉彎的感覺,原先對於assumption, bold face掌握度 很低,常常代入選項中後迷失掉與原先題目的連結,浪費很多時間還做錯,後來拜讀了 LSAT bible後對argument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後,文章的脈絡才清晰了許多,D大的 assumption判別法也是讓我受益良多。

 

[RC] 在練習時習慣把每一段的作用以自己能理解又簡潔的話來概括,看到不懂的字就先別急著 查,先試著能不能從上下文的語意推敲出來,這點很感謝K大的提醒,因為依我之前讀英 文的習慣,就是每次看到不懂的單字就丟字典,久而久之會太依賴字典而放棄去思考這個 單字在文章中的位置與意義。

 

[pace] 重點只有一個,前面15~20題真的要好好寫,一題花到2分多鐘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Q的部分還好,因為比較難理解的題目jj大部分都會有,所以要先確保能進到難題區,不 過要是發現題目沒有變難的感覺也不用太灰心,實戰時我遇到的最後一題是無理數分母的 有理化...剛看到時冒了一身冷汗想說完蛋了,還好後來發現數學是全對的。 而V的部份更要靜下心來,因為題目相對Q較長,理解時間也需要比較多,正式上場時很容 易自己慌了起來,一直算時間反而沒辦法專心在題目上,還有可能因此需要多看幾次才能 理解,還不如好好地一題一題仔細地寫對,先進到高分區再說,雖然正式上場時因為這樣 最後4題用猜的有點抖,但至少還是拿到了足夠的分數。

 

最後,感謝Donz GMAT讓我能夠順利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