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一戰 720–短期自修搭配補習心得
考試日期:08/14/2015
成績:一戰 720 Q: 50 V: 38 IR: 3 AWA: 3.5
求學背景:NTU在學
準備時間:一個半月
補習班課程:Donz + Keewee 速成實力暑假班 + 衝刺班 (共六周)
準備教材:OG、PP、GWD、Donz+ Keewee 實力班&衝刺班講義、Donz + Vic 機經

個人背景&準備時間:
雖然很早就想過想出國唸商管研究所,但是還是留在社團中擔任幹部兩年,社團事務很多很雜,讓我幾乎忘記要準備考試的事情。今年五、六月左右開始做OG中的diagnostic test和考滿分網站上的練習題,不過此時已接近期末考了所以並不是很認真,而七月又充滿社團的大活動......但是不論如何,這個暑假我真的必須要有考試成績,不然申請可能會有問題,而我就有點衝動地報名了八月的考試,確保會有成績而且可以有機會重新再考一次。

我在斷斷續續地作考滿分網站的練習冊後,發現自己錯的東西總是一樣,也不太有時間讓我自己慢慢摸索,我覺得去補習班對我可能會比較有效率,因此在同學推薦下報名了7月實力班。

一個半月中,一邊上課一邊寫練習題,同時還有零碎的社團工作附加七月底出國十天(感覺好不像考生啊),實在是頗匆促,我也只有辦法將OG全部寫完,並讀懂OG後面的題目詳解,努力了解每題的考點和邏輯,出國時也是有帶著電子檔看,在睡前寫幾道題目;PP和GWD我只有在考滿分網站上作練習,還有利用搭捷運時間用考滿分的APP作SC和CR,回家再把錯題全部記錄下來。Q算是我比較拿手的部分,我是在把OG Verbal部分寫完後開始作OG題目。至於IR和AWA,我的練習便不是很充分了(從成績上可以看出……)。

<OG>
我只有把DS和V的部分做完而已,也沒有什麼時間再看一次,不過V的每一題我都會研究一下OG詳解然後記錄下考點(我用三本筆記本分別寫SC、CR和RC),再把常錯的東西寫在另一本筆記本上。

<Manhattan SC>
只有看追夢網上強者分享的筆記,但也沒有全部看完。如果要再考一次的話我會把它拿出來好好研究。

<PP>
只有在考滿分站上作Verbal的練習分冊,三個部分應該各5、 6冊,一冊20題,但題目常重複。
我的PP4沒有做完,只有考前開模考和IR作練習,總感覺不太踏實。建議要做完+好好分析考點還有歸納。

<GWD>
數學大概只有做無重複題兩回,V的話只有考前作SC、CR各2 、3回,會研究一下錯題大概在幹嘛。

<機經>
這次幸運破七百大概就是因為JJ了。Donz和Vic老師的機經整理很詳細,可以很快地抓到考題要點。
寫Q的時候好像沒有省很多時間,不過碰到算過的題目就不太需要再檢查,和印象中的答案一致就往下一題了。
我的RC部分4篇都中,事前先了解文章邏輯幫助很大,狗主的小提醒也滿有用的,讓我可以很快抓到考點。CR部分也中了滿多的,了解邏輯關係選起來就很快。

“Verbal”
<SC>
除了上課講義的題目外,只有OG比較認真做。每一題我都計時,選出答案後記下時間,然後我會把所有選項的問題點寫下來,再去對答案詳解,看到不懂的東西就上曼哈頓論壇找資料。有些常錯的文法點我就整理在另外一個筆記本裡。
<CR>
和SC的做法差不多,不過我寫下來的重點主要是邏輯推導,選項出了什麼問題我也會寫下來(但常常是irrelevant)
<RC>
我的閱讀速度不快,所以我是按Vic老師教的方法:3題6分鐘、4題8分鐘、大於4題就一題加1分鐘來作計時,時間結束前要選出答案。之後再慢慢看文章慢慢選,分析為何第一次會選錯(通常不限時間時就會選對)。我覺得這個方法滿有用的,雖然不確定閱讀速度有沒有加快,但在選出正確答案上似乎訓練出某種直覺。
Ps作架構筆記有助於了解文章,在作題時頗有助益,而寫太詳細會花掉太多時間,這可以強迫練習抓重點。
<Quantitative>
沒有花太多時間,重點大概是不要粗心
DS要小心CE,我想我還是分不清楚……
<AWA>
套用了Donz的模板,就感覺比較好下手。只是我不習慣寫這種攻擊論點式的文章,想點很慢又常常想不出不同層面的點,打字也不快,考試時我其實只打了三段(很多模板句的開頭段+兩個點+一句的結尾),我想分數不高是在於準備不足。
<IR>
我的準備重心放在V上面,所以這一項就有點悲劇了……老師們教得真的很好,可是自己沒有好好練習就沒有辦法了,而且我練習時就常發生只對一半的情形,考場上精神差就更不好了。

「考試當天」:
前一天要好好睡覺!養好精神是最重要的!
我很容易緊張,考前一天睡得很不好,在寫AWA時想點就已經讓我頭暈,IR時更是一個字都看不進腦子,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直到開始寫Q的部分腦子才慢慢活起來,大概也因為是比較拿手的部分,所以稍微放鬆了點,V的時候看到許多眼熟的題目也就更安心一些。

準備時間不太充足但卻幸運地突破了七百,這大概要感謝老天爺了,然後也謝謝提供很多幫助的老師們以及一起努力、互相打氣的同學們,沒有大家的話,我可能沒有辦法頂著時間壓力繼續奮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