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戰 2015/2/13 Cancelled Total:600
二戰 2015/4/9 Q:51 V:34 AWA:5 IR:4 Total:710
教材:OG(2次), OV(1次) ,PP1,PP4, JJ , GWD 10回, Manhattan forum, Manhattan SC, CR bible
準備期間:2014/12~2015/4

前言:
我覺得先了解考GMAT背後的動機很重要,因為一般商學院的工作,有否出國念碩士(非MBA),和只有念本科的同學比較,工作的質感覺並沒有相差很多,所以在準備前應先了解自己想要考GMAT的動機,之後準備碰到挫折時才能不放棄繼續前進。
去年先由系上學姊介紹Donz的課程,很感謝Donz一開始就建議我開課前先開始讀OG,且在準備過程中也鼓勵我,並給我準備上正確的建議,並讓我從新手到對GMAT了解考試方向,並也感謝Keewee的教學,教導了我SC正確的學習方式。雖然一戰碰到換庫狀況極差,IR看太不懂,最後取消成績,但覺得這一戰也給了我最大的動力讓我在二戰前繼續努力。

心得:
SC: 一開始學SC真的很挫折,無從下手,但Keewee老師的講義和講解讓我們能漸漸抓到題目的核心,並了解句字中作者想要如何用寫作的方式傳達其intended meaning。Keewee老師非常強調每個選項總結的透徹,要盡量把每個選項的錯都抓出來,且課堂的互動也會讓我們試著講出來自己的想法,講得出來的時候才是真懂。補習期間,我主要總結複習Keewee的講義,並同時做OG和 看Manhattan SC。離開補習班後,除了複習總結Keewee的講義之外,在做PP時我幾乎每一題都會Google上 Manhattan Forum 看 Ron和 Stacey的解釋,並從中學習做筆記。我覺得搜尋的過程很重要,因為像是pronoun的問題,manhattan sc 講義的規則常常在PP題中並不適用,但論壇上會解釋清楚,因此雖然Manhattan 的講義可以打底,但題目有時仍會跳出規則之外,需靠自己不斷總結不斷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主要我謹記一方法如Ron所述” You should remember easy examples of the constructions you learn until you know those constructions well enough to use them instinctively, without reference to the examples.”

CR: Donz老師的講義依照分類題型鉅細靡遺地把題型分析得很清楚,上課時也把題目關鍵的邏輯鍊清楚的分析出來,且也輔以圖理解,這過程並不需要狂做筆記,而是能盡量跟上 D大的思路。上課的互動,也會強迫自己要跟著動腦想,不會的可以立即舉收發問。補習後,自己過了一遍Bible,感覺還是需要做題來實踐Donz和 Bible的概念。覺得學習最重要的是要能夠提出邏輯鍊,多練習。

RC: 最重要的部分除了抓出文章架構以外,也需要靠平時多練,我一般每天會做兩篇閱讀,也會多看New York times和economist

Q: 高中是自然組,大一是讀理工科系,整個準備主要把 OG 的DS做完檢討後,做了一回 GWD (依D大指示跳過pp數學) ,剩下就練習當月數學jj

考前一周主要在考滿分做GWD(只做 V)模考並檢討,每天sc, cr, rc也繼續做PP檢討(SC, CR 10~15題/天),上論壇,複習筆記等,非常感謝 Donz, Keewee和所有在我學習的路上幫助過我的人,也希望所有考生都能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