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分心得  

 

準備時間:2014/08-2014/11 (DONZ一個月課程:8月中到9月中)
準備狀況:邊實習邊上課邊準備,第一次到第二次中間還去考了雅思
準備教材: OG13、GWD、DONZ & KEEWEE 講義、CR Bible、Bloomberg Business Week
考試結果:
一戰 2014/10/15 660 (Q51 V28 IR6 AWA4.5)
二戰 2014/11/18 720 (Q51 V36 IR7 AWA4.5)


準備GMAT算是真的很幸運,我在暑假的時候可以說是完全不了解GMAT是個什麼東西,只知
道我要出國念書就要考GMAT,當時就上版亂找補習班,大概也就是用十分鐘我就決定要
寄信給DONZ問清楚,他馬上回我電話也說可以到他班上跟聊聊。
到KEEWEE的修辭班試聽後,我就決定小班制真的蠻適合我的,所以就立馬繳費,
從此展開痛苦的旅程……………..


以下我就分享一下我各科大概的準備心得還有最後我自己歸納出的tips


【Q-General】
先寫數學,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科目! 如果本身國高中數學底子還不錯的話,其實可以像我一樣就把OG的題目練一練,OG大概有四五題是真的很刁鑽的題目,那些題目如果你拿去問D大他會跟你說不用管他因為考試不容易遇到,但對考生來說我們還是會很害怕,所以我每次都會打破砂鍋問到底,但真的可以告訴大家,太刁鑽的題目真的不會遇到!!!!!!

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最後把機經算過一遍 ,因為D大周末會把周間的更新版整理,所以我就是周末的時候會把所有的題目都印下來算一遍! 我第一次考的時候大概兩百題(那時候大陸十月放假,所以題目不多),第二次考變成三百題,差點算到吐血…….然後考前一天我會把我全部算過的機經從頭到尾看一遍,然後把我覺得我不熟練的題目貼個標籤(就貼你弱點的部分,大約貼了60題吧),然後睡前再把他看一次,會加深記憶喔!

最後最後,考前因為是周間,所以晚上D大有時會寄新的機經,這時候一定要把他打開來看!因為他考前記的我都有遇到!超級有用!

基本上我覺得如果對數學有信心的人,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算題目上,最後把機經都弄懂比較有效!剩下沒遇到的題目就當場細心解決就可以了,只要有算過機經,數學應該都不會是太有時間壓力的科目,我兩次考試大約都有剩二十分鐘以上! 雖然D大考前一直叫我相信他的數學機經不要害怕,但我那時還是有點存疑哈哈,不過真的是可以相信D大的機經拉!!!


【Q-PS】
PS的部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自己怕有些單字看不懂的話,作OG的時候單字一定要查清楚,GMAT數學用的單字就是那些而已,所以不會到太難懂,重點是要針對自己比較弱的主題作加強!這樣考試的時候遇到自己的弱題就會比較有信心


【Q-DS】
DS要小心注意每個選項的意思,因為我考完第一次之後我就完全沒有算數學,第一次到第二次的準備完全就是做Verbal的加強,導致我最後看機經的時候原本要選D的選項也會選到C,所以要考試前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做個一兩回題目,大概訓練自己的速度,也能知道自己對選項的熟練程度


【Verbal-General】
Verbal是我最弱的部分,我從一開始準備我就覺得我一定會死在這科,結果真的第一次考試就是死在這,我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前三科還算順利,那時候考完Q出去休息的時候都覺得大概這次700沒問題了,結果一坐到位置上,馬上第一題就遇到RC,直接暈倒……..雖然機經好像有些有看到,但是第一篇遇到的RC是在講冷血動物與醫療運用,根本神難,所以後面的Verbal腦袋一片空白,直接掰掰

也因為我自己知道我是因為Verbal才在第一次滑鐵盧,而且第二次中間還考了雅思,還遇到學校期中考,所以我沒什麼時間可以像第一次地毯式準備,我就把重心全部放在Verbal上,我GWD TN模考只做Verbal八回,然後PP4 exam1 破解版一半,然後上網認真看論壇檢討,把重點記在筆記紙上,也還好我的策略奏效! (曼哈頓的檢討超有用!一定要看)

然後Verbal還有一點就時間的安排,我第一次的時候最後一題只剩30秒,所以我在第二次準備有特別注意時間的控制,所以我模考都是給自己65分鐘,然後做PP破解版時 SC 1min
/題 CR 1.5 min/題 RC 6mins/篇,所以我在第二考試的時候也就沒有太注意時間,也可以為自己減輕一點壓力,最後到第41題時還有十分鐘。


【Verbal-SC】
這是我verbal裡比較不害怕的科目,因為他可以用刪去法,感謝當初KEEWEE上課的時候培養我們對於每個選項都要做地毯式檢討的訓練,這個其實一開始真的很浪費時間,但最後當你真正在考試有時間壓力的時候,之前的訓練讓我可以快速的偵測到考點,迅速刪除不可能的選項,也提高答對率

SC非常推薦看論壇的討論,尤其實RON有時候會補充的東西,我第二次準備的時候就有認真看他們的論壇,把他說的可能考點都記下來,在考前一天複習,真的很有用,而且考到後來你大概看到題目你都可以猜出他到底陷阱會放在哪裡,也能夠增加破題的速度。

總之我覺得SC就是用大量作題來增加你對他的熟練程度,我大概也是到第二次準備的時候才有那種我寫什麼答案我都蠻有信心的感覺~


【Verbal-RC】
我第一次考試就是死在這邊! 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我們班上的同學Jorge,因為我二戰前有跟他聊過天,他建議我可以邊看邊作筆記,因為我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做筆記的習慣,我覺得我應該都可以把他記在腦海裡,但考試的緊張與壓力又加上遇到自己不擅長的題目,完全就讓我腦袋一片空白!

所以我第二次準備我就很認真的練習怎麼樣做筆記,我從我每篇筆記大概都要寫B5紙的一半,練到後來可以只寫四五句話,作筆記的確超有幫助,也可以讓我在回文定位的時候速度增快。因為我覺得只練TN模考不夠,所以我就練了PP破解版的閱讀,我大概一篇含題目只給自己六分鐘的時間,讓自己在時間的壓力下訓練做筆記的能力!

RC另外的練習方法就可以去閱讀D大推薦的Bloomberg Business Week,因為他本身脈絡都很清楚,單字不會像TIMES那樣太過艱深,像是我那時候有閱讀到關於algae 相關的文章,就在CR的時候遇到,算是蠻幸運的! 他用的單字以及討論的議題都會是GMAT的範圍,所以有時間的人不仿考慮多看看


【Verbal-CR】
這是我超級無敵弱的地方,我那時候在上D大的課時也常常沒辦法完全意會,但很感謝D大每次都會很細心地解釋,雖然當下不見得會聽懂,但回去把筆記吸收後就能夠大概了解。

如果是跟我一樣CR很弱的人,我強力推薦去看CR bible,我那時候第一次考前跟KEEWEE聊天,他建議我先把我弱的部分看完,沒想到我最後竟然把他整本看完…….雖然對於CR已經有些感覺,但可能因為還是不夠熟練,所以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完全發揮;後來準備第二次的時候對於CR bible裡所提到的概念有更深的感覺,所以做起題目來也比較不會這麼害怕。

總之如果這個地方比較不OK的人,我強烈建議可以先把CR bible拿來看,然後把裡面的題目做完後再開始模擬考,這樣或許會比較有幫助!也不會每次就算看了解答也不知道CR到底在幹嘛……..


【AWA IR】
因為這兩個我都沒有特別準備所以我就放在一起說。
AWA就是用DONZ的模板,所以兩次拿到的分數也都差不多。我記得我第一次考試前大概練了8篇吧,第二次考是我就是考前練寫一篇,其實只要有模板,這個部份應該不算是太難解決。

IR的話因為D大說考的東西就是Q和V的綜合版,所以就聽他的話完全沒準備就直接上考場,總之就是細心做,沒做完也可以,因為12題滿分8分所以其實有錯的空間,我第二次考的時候,最後剩3分鐘遇到tab題,所以只好連跳過兩題到最後一題,沒想到他是連貫的,所以最後一題也只好硬著頭皮做,不過我記得還好沒有很難,所以應該有對。總之IR應該是可以不用另外準備拉,不要太低分就好,所以考試的時候一定要細心!


【GWD PP】
GWD我是在考滿分的網站做的,還不錯因為可以讓你自己知道你大概做題的速度,但也很容易讓自己很有信心,因為常常可以拿到750 up,所以D大每次都會說,就是要看答對率,基本上我第二次準備就是秉持著verbal答對率80%以上,然後控制自己的時間應該就沒有問題。

其實做模擬考重點是複習,我第一次都是看考滿分的討論,但我後來覺得好像用處不大,因為有時候不會有一個正確的答案,然後你在SC那邊會一直被賓語甚麼的給搞瘋,因此我強烈建議去找曼哈頓的論壇,上面的解釋通常都會是最正確的,如果他說有爭議,那那題我通常就不會看了,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就選擇其他像是beatgmat的論壇,因為RON有時候也會在上面回答問題!

至於PP,我就做了PP4,9月test 1 650,因為跟考出來差不多,所以當我第二次考前做出來640的時候我整個超擔心,不過照D大講的應該是還好,因為只要你在真正考試的時候把數學提高到50 or 51分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重點就是要看verbal的答對率有沒有7成以上。


【IELTS or TOEFL】
因為我在兩次考試的期間有遇到語言考試,所以就提供一下我的心得給大家參考,我那時候是想說因為GMAT的訓練比語言考試更艱深,所以我就是考完第一次GMAT的時候才開始寫IELTS模考,大概寫了八回,重點應該要放在寫作的部分,因為比較不容易拿分,推薦大家可以看慎小疑,但不要背模板,我其實沒特別背,但就是有照著寫,所以後來寫作分數不高。

語言測試其實可以趁準備完GMAT之後去考,手感會特別火熱,尤其是閱讀部分,我原本以前考試就是閱讀比較弱,結果這次雅思居然閱讀蠻高的,有點讓我跌破眼鏡,所以如果需要考語言的人不彷也可以順便報名

【Tips】
1.考試時間:完全利用!!!!!!
我第一次考試就蠻猴急的,我記得我數學還有剩半小時就送出了,但這樣你還是只能休息8分鐘,所以我建議如果真的提早寫完,可以先在考試座位休息,沉澱心情,這個方法我覺得在我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幫助很大,因為你可以調整自己進入最好的狀態進入下一個考試階段!!!

2.答案板
建議在verbal的時候可以先畫上方格,這樣在答案的刪去法上會比較快速通常他在Q換V的時候會問你要不要換答案板,所以我建議在V快考完的時候跟他先換,然後V考完有時間就可以先畫方格,這樣才不會像我第一次一樣,Q結束休息回來後我的答案板就被換成新的,而且你休息完回來1分鐘內要進入考試,所以會沒時間畫方格以及沉澱心

3.填學校
如果真的很緊張的話可以利用前面填學校的時間沉澱心情,我第一次沒填,但我第二次想說抱著必死的決心,無論如何就不要再考下一次了,所以就慢慢填了學校(現省95美金哈哈)


【DONZ小班制與讀書會】
非常感謝DONZ和KEEWEE在我考試的時候的幫忙,所以一定要來推薦一下拉!其實小班制我覺得是看你自己適不適合,因為我自己是很喜歡上課問問題的人,所以我覺得DONZ的小班制比較適合我,但其實DONZ課後也都有開輔導課拉,雖然我完全沒用到,不過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在那個時候狂問其實也是蠻好的。至於讀書會也感謝DONZ常常出借地方給我們討論,他如果有空的話也會加入,完全可以讓讀書會的效率增加,而且有戰友一起討論,會讓你準備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孤獨哈哈。

 

加油拉 我話好多 希望大家都能殺G成功!!!!!!殺殺殺殺殺

如對 GMAT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填上諮詢表: http://ppt.cc/Kc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