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5[1]

一戰 2014/10/15 IR 4/ AWA ? / Q49V20 600分 cancelled
二戰 2014/11/21 IR 6 / AWA 5 / Q49V36 700分

身分: 在職準備
時間: 三個月

教材: OG13th、PP1-3、GWD 6回、機經、Donz+Keewee講義、CR Bible


這是第二次要準備出國了, 6年前準備出國念碩士也考過GMAT, 當初是補美加, 考了兩次,最高也只考到680。今年8月突然有出國念MBA的想法, 所以又開始準備GMAT。 因為已經有考GMAT的經驗, 就不想重新去上完整課程,所以我覺得Donz 2 週衝刺高分班心得很適合我的情況。我是9月初的兩周課程,因此8月的時候我自己把OG讀過一次,然後9月初把Donz的課程當作複習,上完課再留一個月複習衝刺。先用OG打底在去上課的方式蠻有效率的。

以下各科心得分享

[SC]
Keewee的上課方式互動很多, 會讓每個人說看到的考點和錯誤在哪, 因此可以找出自己的盲點。 以前準備GMAT都會用題海戰術, 但是後來發現, 與其做的多不如真的了解每題的考點和錯誤。 而且藉由別人的分享, 你可以發現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 另外, Keewee的上課方式以語意為主,和現在的 GMAT 考試方式相近。自己準備的時候,會以技巧為主,上 Keewee 課剛好加強語感這一塊。

 

[CR]
CR是Donz上的, 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課。 Donz會幫題型分類, 除了一般的weaken,strength等分類, 還會按照題目內容的分類, ex. 母體 vs. 樣本, 因果顛倒。 因為我已經先做過OG了, 所以剛好可以按題型做總複習, 重新思考題目的思路, 分類完之後, 再回去看之前做過的題目, 重新順過一次邏輯。對於加深印象幫助很大。  

 

[RC]
RC我沒特別的訣竅, 不過平常自己練習心情穩定時, 答對率可以一半以上, 但是上課的時候, Donz會計時並立即對答案檢討, 才發現有時間壓力+同儕壓力的狀況下, 其實答對率不穩定。這是上這堂課給我最大的衝擊, 所以上完課之後, 練習縮短RC做題時間, 多給自己一點壓力, 這樣跟正式上考場狀況比較相似。

 

[Math]
Donz的數學真的很厲害。上課的教法很系統化, 由淺入深, 而且都會分類, 所以我可以針對我弱的地方加強練習。而且Donz有他獨特的解題方式, 很適合時間來不及的時快速解題。後來好險我有上數學課, 因為上課之前我都懶得寫數學, 上了課才發現數學很爛, 才開始逼自己練習, 我主要是練習Donz講義, 寫了GWD 6回, 和寫了一回機經。 因為數學基礎實在不是很好, 這樣的練習好像不夠, 所以只拿到49, 還蠻可惜的. 建議大家不要放棄數
學, 不然V考高卻在數學滑掉, 真的很可惜。

[AWA]
AWA我是用Donz模版, 中規中矩寫了大概400字, 句型和單字都很簡單, 最後拿了5, 考前只練習兩篇, 我就不多講了。


最後, 我想分享第一次和第二次考試的心情。 其實我覺得我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實力相差不大 (第二次還是有好一點, 畢竟多念了一個月), 但第一次pace大亂掉, verbal幾乎都是用猜的。第一次pace亂掉主要是因為太容易猶豫不絕, 前兩題SC就花了5分鐘, 就開始自亂陣腳, 第一篇閱讀也無法專心讀, 就開始進入瘋狂大猜題, 一路猜到最後一刻。第二次考試我變得非常果決, 我一旦覺得應該是某個選項就選了, 我也有遇過兩三題CR 5個選項看完不知道要選哪個, 重新再看一次題目和選項還是選不出來, 就立馬用直覺選了一個答案, 而不是在哪裡糾結。

我第一次考前練了6回GWD, Verbal都只錯8~10題, 用PP4軟體練習2次也都有710分, 但這種練習法有種盲點, 因為你總是會看到寫過的題目, 所以不但節省時間, 也會讓你心情穩定, 所以出來的結果也失真。可是考試都是新題, 也不見得會遇到機經, 這時候就會花很多時間猶豫, 一旦Pace亂掉就全亂了。因此, 我第二次考試前, 一次模考都沒做, 我是用題組的方式, SC 1.5min.; CR 2 min. RC長篇8min.; 短篇5min., 然後最後一周只測新題
, 看自己的答對率多少。最後, 我SC正確率大概9成, CR 7成, RC 7成。

第一次到第二次的這一個月, 我把OG重新讀了一次, SC是精讀, 每個選項都思考; CR針對不懂的邏輯多想想, 然後讀了CR bibile; RC重新思考文章架構和題目的考點在文章哪裡。重要的是信心的建立, 畢竟第一次考了600分, 把GMAT看成很難的東西了, 覺得自己無法征服, 考試之前只能不斷對自己信心喊話。

最後要謝謝Donz的鼓勵, 去Donz那裏上課不是只有上課, Donz把學生當朋友一樣, 會給很多建議和資源, 這在升請過程中都很受用。

然後,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一個月還是可以進步100分, 重要的是心情和pace要好好掌握

以上, 分享給大家。 分數沒有很高, 但我已經很感激了。

如對 GMAT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填上諮詢表: http://ppt.cc/Kc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