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50 V34 TOTAL 700 (10/22/2012)

我真正開始準備的時間,應該是從在 9/4 QS MBA TOUR上遇到Donz,
聽他說了句「恩..你這樣可能有點來不及噢」起算的吧...(開始慌了)

在這之前雖然自以為可以靠自己試著練OG,但總是搞不懂為什麼會答錯,
也由於抓不到自己的癥結點,所以念起來完全沒有momentum...
在對考試方向幾乎沒有頭緒,
同時又保持在職,
考試又迫在一個多月之後的情況下…(簡單來說就是慌了)匆匆加入了培訓班, 把一切都
交給Donz & A2...

我可以非常肯定的是, 如果沒有這近一個月的密集課程+臨門一腳的機經班, 我是不可能
在這樣的時間內考到 700 的..

對一個在職準備的人來說,培訓班真的省去很多摸索和猶疑的時間,
讓人可以全盤掌握考試的正確方向;
對我個人而言, 數學培訓班對我的幫助最大.
如果是自己準備的話,大概現在還在翻高中參考書找某個
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的數學公式到底是長怎樣吧…
而機經班就不必說了, 週六下午一次衝完所有機經,
週日時間只夠再掃過一遍, 週一早上就去考了…

考試當下每每看到機經題出現就是一陣莫名的安心+感動…
雖然不見得記得答案的模樣, 但穩定的軍心就是戰場上莫大的利器.
考前 prep test Q 總是沒超過過 45, 最後能拿到 50,
完全要拜機經班 D 大的提點!

Verbal 的部分我覺得受益最多的是 SC.
現在回頭看來, 在上A2的課以前我真的完全抓不到要領.
雖然我必須很慚愧地說我沒有好好把A2傾囊相授的技巧真正熟練,
也沒有乖乖在考前每天練至少四篇RC…
甚至 OG/ GWD都沒有好好做完or檢討…
所以遭到報應了 (T_T)
... 對那些自認英文程度還ok的同學, 誠心建議要聽老師的話…
RC 真的要練, 不然真的會慌, 螢幕真的會變空白的…

SC最好能再把所有必錯 / 相對錯誤選項, 還有"正" 的句子自己整理內化…

CR 不要覺得平常做題還滿有感覺的就減少練習的頻率,
太放鬆的結果就是天知道考試的時候腦袋突然打結完全無法作出取捨…
「感覺」這種東西不珍惜是會消失的…

IR 其實沒有準備.但考前prep時居然只得了2分大受打擊…
才發現 IR的 pace 真的要好好抓一下…
特別是圖表題, 時間不夠時來不及研究內容或在那邊一張一張找,
直接猜又沒線索而且又很不甘心…
很容易跟看RC一樣螢幕變空白…
這部分還沒有成績寫得也很不順.
只能說不是很習慣看圖表的話要考慮是否稍微多花一點時間順一下IR的手感,
畢竟再怎麼不重視也還是希望這邊的分數不要比起其他方面顯得太懸殊…

AWA的部分也寫得很匆忙… 再次宣導…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寫作實力…
多少要練, 平常要養成糾正錯字的習慣.

Ps. 平常我不會到圖書館,而是到一般的咖啡廳唸書.
主要是希望能訓練自己不被背景音干擾.
但這招對付考場好像不太適用… 其實大家都很忙XD
所以很安靜, 而某種程度上緊張心理也已經隔絕了一部份背景音;
但我在糾結最後一題CR最後45秒時旁邊下午梯的考生正瘋狂敲打他的AWA…
這或許是另一個下午考試的優勢吧…
有崩潰於背景音可能性的同學可以考慮提早習慣用耳塞. 屆時考場也有提供.

最後真的要謝謝 A2, Donz, Rosa & Amanda!
Could never have done it without all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