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考前一週半時(離換題後已約有150~200題的題目;約有20%是不全的)
              我開始著手來寫數學JJ => 前一百題做完後 有三種狀況發生:
              a. 與Chase Dream上的討論稿版本就有3題是答案不同 (不知誰對誰錯)
              b. 很多不全題目是, 我會試圖下手去解看看以確保思路,
                 但討論只會寫個 "不全,待補"
              c. 或是很多時候會覺得題目一定還要再加一點什麼條件才對
                 (這也沒辦法,畢竟背出來的,需要很多人不斷補充才能完整)

              做完100題後的我,覺得我沒那麼多時間去爬文,去看很多人一一的回帖
              於是在苦思自己如何加速並解決我的困擾呢?

              每天連PTT的我, 知道版上有個dounts版友都會提供數學思路,
              且有在提供家教班的服務,
              看到他post的廣告文章中提到各項服務的其中一個:
              "訂正CD上JJ的解答,並提供更快, 更完整的思路"

              由於我知道, 我可能不需要真的去上家教,
              但是我希望有一個能讓我確認我的答案正確與否,
              甚至可以讓我用電話,就能提供我一些資訊.

              我就寫信給dounts了..

           2. d大直接跟我說: "你拿我數學的手稿去看, 去解題目; 有需要再來找我"              (再來找我的意思=> 有需要碰面的話, 再約時間, 價錢好談~)
              藉由d大的數學手稿, 我稍微做一些評論跟大家分享
              推的部份:
              a. 他習慣的解題流程,特別是data sufficient
                 => 他會用"??"在計算紙上, 以做區隔 (我認為真的是好習慣)
              b. 他會把題目的資訊(不管是中文JJ/英文題目)
                 => 能用表格的就用表格 (ex: 星期一 騎自行車時速, 時間
                                            星期二 走路時速, 時間)
                    能用數線圖的就用數線圖 (ex: 絕對值相減 比大小之類的)

                 我想大家對這件事本來就知道要整理題目資訊,
                 但當我拿自己整理的資訊跟他的相比之後,
                 他提供了很多題目有更好的, 更清楚的整理方式
                 注意: 由於已是在練JJ了..
                       這真的真的是你考場上看到的真正的題目...
                       如果我用我自己的方法整理資訊要30秒,
                       但有另一個人整理的方法只要10秒; 我選擇了後者.
                       這省下的20秒, 我會再驗算一次, 再選定答案

              c. 一些題目不夠全的題,或條件不齊的
                 =>他的手稿也會偶有一些, 寫到if 有什麼條件就選 C...
                                             沒有的話 就選 E...           

            謝謝大家看了落落長的文章,
            希望有幫上PTT的一些版友;
            也感謝版上有d大, 無時無刻都在幫大家解AT的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