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 - Integrated Reasoning (整合推理),為 GMAC 在 June 2012 開始實施的一項考題類型,將原本的 AWA 之中的 issue 拿掉,改成了新制 (new generation)的整合推理 (Integrated Reasoning)。這裡有 GMAC 準備的小影片供大家參考。

 

 

基本架構介紹在此: http://ppt.cc/Fu0R

四大題型分析如下: 

 

1. Multisource Reasoning

 

我們使用官方公佈的題目來講解題型: http://ppt.cc/-trY

 

Multisources Reasoning      

看起來頗像 GMAT 閱讀題型,但與閱讀不同的是,如我所畫紅標的一樣,多出了多重 bars 可做選擇。每一個 bar 皆包含了不同的資訊,像此題組包含的是三個小短文,而畫面只會出現一次的資訊。在此做分割畫面讓同學瞭解:

Multisources Reasoning 分割畫面    

而題目常常是需要綜合不同的資訊來源才能解答,所以此題型稱為 "Multisource Reasoning" 就是如此含意。

 

2. Two-Part Analysis:

 

我們使用官方公佈的題目來講解題型: http://ppt.cc/5z-o

TWo - Part Analysis  

Two-Part analysis 簡單來說,就是"雙重選擇題"。左邊選一個答案,右邊也同樣選一個答案作搭配。不過跟複選題比較不一樣的是,答案常常是要搭配一起選,單選反而選不出答案了。所以,基本上會比傳統的複選題複雜一些。

 

3. Graphic Interpretation:

 

我們使用官方公佈的題目來講解題型: http://ppt.cc/IKA3

Graphic Intepretation  

"Graphic Interpretation" 顧名思義,就是看圖解題。只是跟傳統選擇題不同的方式在於,答案選項是用拉 bar 的方式下拉選答案。此類型的題目不算太難,不能花太多時間在此。

 

4. Table Analysis:

 

我們使用官方公佈的題目來講解題型: http://ppt.cc/0pB9

Table Analysis 1  

"Table Analysis" 也一樣顧名思義,為表格解題分析。此題型的基本概念,就是根據左邊的表格,來回答右邊三題是非題。這裡有一項特殊之處要稍微介紹,就是此題型的 sort 功能。請注意,原本表格式按照 commodity 英文字母做排列,但如果在 sort 選單的 "Export, world rank" 做點選動作,則表格變化如下: 

Table Analysis 2  

從一開始按照commodity 的字母排列,而表格則變化成按照 Exports World Rank 做排列。面對一些題目需要討論 Exports World Rank 的時候,就需要使用此項功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