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3[1]  

10/30考完了第二次GMAT,想說來經驗分享一下

我9月底考了第一次只拿到600分整,10月底決定參加 Donz 機經班,

第二次考了750分(Q51,V39),終於破了七百分的門檻

我是還在念書的學生,所以除了上課的時間我都在練GMAT,

算是比較有充裕完整的時間。我在字神補習,

從今年四月中開始陸續上一些課,七月密集把課上完,

8月-10月自己練習,10月因為時間上的原因上了Donz老師的機經班,

老師機經的重點整理推了我一把,幫助我拿了這次的高分。

我覺得計量部分機經真的幫助非常多,當然也是在準備初期的時候

有把基本功練好,每種重要題型(工人做工題、高斯計算…)都很熟練,

在最後衝刺的時候就只需要看機經就好了。我上Donz老師的機經班時,

一邊上一邊把很簡單的題目(就是自己一定會的題目)劃掉,

回家複習的時候就不用看,其他就把老師的答案遮住自己算一次,

如果不能自己算出來的就畫個記號,考前三天再做一次有記號的,

考前一天再看一下老師說很難也不太會變題的題目,

實際在考場的時候遇到這些題目時就省非常多的時間。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準備Verbal 我不是所有題目都做過,

但我做的時候不會求快,想要趕快把它做完,

而是不管這題做對或做錯,我都要去認真知道每一個選項對和錯的原因,

都了解之後才做下一題。所以我這次考試前累積做的題目量就是:

[SC] 補習班講義三次、OG13 三次、PP3三次、PP2兩次

[CR] 補習班講義兩次、OG13兩次、PP3兩次、PP2一次

[RC] 補習班講義三次、PP2一次、OG一次 (練習得比較少@@)


每種題材練第三次時就只看自己一直錯的題目

(每做一次就會標v(做對了!) 、O(做對但沒有在1:30秒內做完)、

X(做錯了!)、星號(很重要!)

另外就是做GWD1-19回,第一次就用PPT實際計時1時15分演練,

練完就馬上認真一題一題檢討(剛開始的時候檢討我檢討比較久,

可能一回GWD要會花上8小時,後來越來越快,考前寫檢討大概花不到四小時)

其中GWD1-10我都有再寫第二遍(但就不再計時了,計時也不準了)

考前練GWD時我一定會假裝自己在考試,

所以就是早上寫,模擬真正考試的感覺。

 

最後我覺得我能考比預期還高的分數,運氣也佔非常大部分!

RC和CR的機經真的對我的幫助極大,RC每一篇都中,CR大概有5題左右吧

我考前看了RC和CR的機經三次,第三次的時候是希望能看到標題,

自己閉上眼睛想出這一篇的大綱。

RC在考場遇到機經題目時就只要先抓每段的架構,

看題目就可以作答了,有架構回原文找答案也快非常多。

CR機經的部分,因為有Donz老師做的結論,

所以在看機經的時候也非常有方向感,考試遇到機經我就確認題型

(weaken、support…)就直接找答案了,這省下非常多時間阿!

 

總之我覺得Verbal機經對我這次的幫助非常大!謝謝老師的用心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